谭庆在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 者 谭 臻)7月23日,渝北区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廖红军、张广莉、张问伦、马成全出席会议。

谭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树牢风险意识,严控政策和廉政风险,做到认识上“天天归零”、行动上“时时警醒”,严肃做好脱贫攻坚、市委巡视、审计和环保等方面督察检查问题整改,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确保将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到最困难的地方、最急需的领域。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用途和范围用好直达资金,着力纾困惠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携手企业共克时艰。要严肃执纪惩腐问责,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惩治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切实打造廉洁政府。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聚力发展“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双十万工程”建设,抓实抓细抓牢各项民生保障,协同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奋力开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谭庆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敢于把自己亮出来,做好示范带动,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状态,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加快“四区”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更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区纪委监委机关等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驻区市直属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