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渝北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抽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7月23日,渝北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抽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荣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

会上,颜其勇通报了脱贫攻坚督查、暗访抽查反馈问题整改相关情况,部分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对照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唐川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担当负责、真改实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行动,稳扎稳打、主动作为,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推动中央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唐川强调,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以此次反馈问题整改为牵引,以更大决心、更严责任、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见底清零,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一是要以更强烈的担当意识扛起整改责任,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条,落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用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检验“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推进问题整改方式上下功夫,实施清单化、台账式管理,注重细化量化,对照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下足“绣花”功夫,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综合施策的良方,做到条条整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展开拉网式排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短板,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深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四是要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持续攻坚,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密切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的监督,对进度慢、效果不明显的工作实行挂牌督战,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