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暗访抽查工作座谈会暨意见反馈会要求
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 真抓实干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7月22日下午,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暗访抽查工作座谈会暨意见反馈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暗访抽查组组长、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廖和平等向我区反馈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抽查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区委书记唐川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出席会议。副区长颜其勇汇报渝北区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总体情况。

暗访抽查组认为,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始终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战疫”和“战贫”工作,“一把手”带头出战,落实“四项”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六大”会战任务,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成效突出。希望渝北区持续查漏补缺补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精,把每家每户情况摸准讲清,做好因村因户因人施策,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巩固抓整改,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动态发现问题、问题动态清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川表示,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暗访抽查组到渝北开展暗访抽查工作,既是对我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集中指导。抓好暗访抽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十分有助于我们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质量,十分有助于我们夺取“战贫”、“战疫”双胜利。渝北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有力的措施,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川表示,这次暗访抽查组帮我们找出了问题,客观反映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指出的问题很具体、很精准,提出的整改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渝北一定坚持问题导向,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中找差距,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真抓实干巩固脱贫成果。按照暗访抽查组的意见和要求,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梳理,拿出立行立改的办法,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零。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定人、定责、定任务、定时间,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各镇党委班子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户户过关、人人过关”的要求,确保反馈问题及时销号、快速清零。各区级主管部门要落实分项牵头整改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业务指导,坚持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推进整改落实。

暗访抽查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