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基建公司:积极助力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今年以来,农村基建公司坚持真扶贫、扶真贫、见实效的精准扶贫思路,积极与结对帮扶的茨竹镇方家沟村对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农村基建公司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并严格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责任制,确保及时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该公司加大了消费扶贫的力度,通过积极对接帮扶对象的需求,帮助对口联系的20户建卡贫困户解决鸡、鸭、水果及蔬菜等农产品滞销问题。今年上半年,公司共开展消费扶贫7次,累计消费金额近2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不仅通过电话联系排查,了解帮扶对象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并及时解决出现的困难,还积极向脱贫户宣传疫情相关防控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农村基建公司将严格落实现有帮扶政策,压实帮扶干部主体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协助消除疫情对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养殖、就业、教育等方面的帮扶,在帮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为巩固脱贫不返贫奠定基础;引导公司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夯实战斗堡垒,建强脱贫攻坚队伍,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切实的措施帮助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为决胜脱贫攻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