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老人“玩手机”!兴隆镇这场义诊很暖心

志愿者以“就诊挂号”为主题讲解如何用手机挂号

青年志愿者手把手教爷爷奶奶“玩转”手机 本报记者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李 强)近日,兴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以“就诊挂号”为主题的数字阅读公益讲座,向辖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引导老年居民学习网上挂号、分时段就诊。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王松松以“就诊挂号”为主题,通过平实的语言、典型的实例,为大家详细地讲解如何利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网上预约就诊挂号、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查看体检报告等,帮助老人们体验便捷就医模式。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还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指导,手把手教爷爷奶奶“玩转”手机,帮助有需要的老人下载安装手机软件,并认真指导大家如何使用。

“确实太方便了,以前到医院排队挂号,专家号都被挂满了。现在可以手机上预约挂号,提前半个月就能预约上专家,节约了现场排队的时间。”居民刘文素感叹道。

“通过培训,不少老年朋友掌握了就诊挂号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兴隆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老人“玩手机”,已经成为村(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打开了惠民服务的新天地。今后,该镇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帮助辖区老人充分享受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