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举行基干民兵、专武干部暨民兵干部比武竞赛
以赛促训砺精兵 提升能力担使命

本报讯(记 者 谭 臻)7月17日,渝北区举行基干民兵、专武干部暨民兵干部比武竞赛,集中检验渝北区基干民兵、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的军事训练成果,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和专武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比武竞赛围绕3000米跑、56式冲锋枪射击、54式手枪射击、67式手榴弹投掷、识图用图作业和无人机侦察作业等六个科目开展,现场角逐激烈。

3000米跑中,参赛选手们冒雨前行,雨水混合着汗水,大家毫不退缩,一个接一个冲过终点线。“配发弹药、子弹上膛……”实弹射击现场异常紧张激烈,民兵们握紧枪,盯紧靶,准确击发。手榴弹投掷科目,随着考官撤步、投弹的口令,手榴弹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精准落入规定位置。无人机在抢险救灾、备战打仗中有广泛运用,是民兵新质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比武专门开设了无人机运用一项,民兵们熟练操作无人机进行了飞行技巧展示。最终,礼嘉街道人武部和双龙湖街道人武部干事杨长波分获本次比赛的团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一名。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开展多要素、多科目的练兵比武活动,坚持以比促建、以比促训,通过刻苦训练、比学赶超,兴起全员训、全面考的军事训练热潮。近年来,渝北区人武部努力锻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应急救援力量,广大基干民兵、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支援保障等任务中当先锋、挑重担,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