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御临河统景段水位超警戒线涨至191.5米 民警15分钟转移群众5吨化肥

民警紧张有序帮群众抢运化肥

民警把化肥搬上车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警察同志,我家的化肥都堆放在河边的仓库里,马上就要被淹了,我家里人手不够,请你们帮帮我,把化肥运走!”7月17日中午,统景镇居民杨世楠向正在镇里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的渝北公安求助。接到求助后,15名民警辅警仅用15分钟便将杨世楠家的100余袋农用化肥转移至安全地带,获得群众好评。

记者了解到,杨世楠家的化肥仓库位于统景镇御临河畔。7月17日下午,御临河统景段周边重点水文站水位最高上涨至191.5米,超过警戒水位,沿河10余个村组3000名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威胁。渝北警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坐镇前线指挥,统景派出所、区特警支队、交巡警杨雪峰大队等参勤单位全面进入一级战备,应对来势汹汹的水情。正当民警忙于疏散群众,维持场镇秩序的时候,参勤民警在现场收到了杨世楠的求助。

洪水无情人有情,警民团结一条心。正在此处执勤的渝北警方得知消息后迅速行动,集结民警辅警共计15人,跑步冲向御临河边杨世楠家的化肥仓库。警方还同时出面协调镇政府,将位于地势较高处的统景镇农科站作为化肥临时堆放地,并且帮杨世楠找来了运输三轮车。在分局党委班子指挥下,参勤民警辅警有序进入化肥仓库,分局领导主动上阵,带领大家采取流水线式作业,仅用15分钟,便将堆放在此处重达5吨多的100余袋化肥搬运上车并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参勤民警辅警身上沾满了泥水和汗水,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见到这一幕,杨世楠和周边群众都对渝北警方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极高的工作效率赞不绝口,杨世楠对参勤民警说:“有你们在,我们就安心了,再大的洪水,我们都不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