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广大党员的关心支持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唐川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7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走访慰问了仍处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等,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示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尽快行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同志带头捐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慷慨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通知要求,党员捐款资金体现慰问性质,主要用于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你们辛苦了。我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广大党员的关心支持送到你们手中,感谢你们!”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奥蓝国际酒店,唐川看望慰问了驻守在此长达5个月的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邓步伟、田红,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厅外,唐川慰问了在防控一线的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队员邵预颀、冯小刚,对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他们继续当好“守门员”,守好“空中门户”。随后,唐川来到区疾控中心,向职卫科的廖雪梅、陈徐洋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廖雪梅、陈徐洋一致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各级党组织,不论什么时候,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疾控工作者都会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唐川还看望慰问了区疾控中心的其他医务工作者。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最美逆行”抒写了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了初心使命,不愧为敬佑生命的卫士、救死扶伤的勇士、甘于奉献的斗士、大爱无疆的战士。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中央将党员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资金用于慰问抗疫斗争一线人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代表着全体党员的美好心愿,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唐川在慰问中说,希望广大战斗在抗疫斗争一线的工作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委办、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参加慰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