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巡视“GO渝北·购美好”特色农产品展时强调
推出名优产品 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7月17日,“GO渝北·购美好”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在渝北广场举行。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展会现场,巡视了解各镇特色农产品展出、销售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双十万工程”,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推出一批代表渝北特色的名优农产品,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和脱贫攻坚。

展会现场,精心布置的展台,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虽然天降大雨,但市民购买热情依旧很高,一派热闹景象。唐川一行饶有兴致地在玉峰山镇、石船镇、古路镇、茨竹镇等镇的展台前驻足观看,仔细询问产品特色、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规模有多大?今年的产量如何?”“深加工做得怎么样了?”唐川详细了解有关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等情况,要求有关镇及相关企业坚定走好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路子,培育扶持几个有代表性的特色品牌,创新和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唐川对展会“线下”展销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给予肯定,要求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用“洋”的方式传播“土”的味道,让农产品从小山村走向大市场。

唐川在巡展中指出,随着农村“双十万工程”强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深入调整,农业规模化效应日益凸显,这将成为我区农业农村发展新的资源、新的优势。接下来,要继续深化“三变”改革,促进“三社”融合发展,通过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组织化、信息化、品牌化、景观化“七化”驱动,深入实施“双十万工程”,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壮大特色产业。要做强绿色产业,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产业链上受益。要加强农产品的品牌建设,继续开展好特色农产品展等展销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区现代特色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将绿色、有机的渝北农产品营销出去,在全市、全国做出影响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