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动基层治理 齐心助推辖区发展
龙塔街道召开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献计出策推动问题解决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7月16日,龙塔街道召开2020年党建联席会。会议学习了《渝北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工作措施》《龙塔街道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文件精神,研究了《龙塔街道2020年党建联席会互动清单》,辖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互动清单积极献计出策,推动问题解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联铁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联席会在推动辖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全面覆盖。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大事共商、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工作共考、资源共享机制,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主导,建立互联互动纽带,加强组织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政企联动、校企联动活动,扩大楼宇党组织、商圈市场党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有效覆盖,切实推进区域党建互联互动。要进一步提升街道党工委统揽协调能力,做实二级联席会议制度,适时听取汇报、研究进度、解决问题,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群众的资源和能力,发挥社区党组织主导作用,统筹上级部门支持社区的政策,整合资金、资源、项目等,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增强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会后,李联铁还前往紫荆路社区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再提升、黄泥塝派出所单体楼整治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临空都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公司、龙塔街道、联席会成员单位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