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同兴社区:“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开讲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 王平)近日,两路街道同兴社区党委与重庆工职院旅游教研管理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举办“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充分发挥社区与学校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活动中,由社区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宣讲队伍,以党课学习、院坝宣讲、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通过讲红色故事,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社区近60名党员参加此次首场红色故事党课。首场故事,由社区党委书记李平宣讲,她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聂荣臻——树叶训令》的故事。工职院入党积极分子李傲讲述了《革命烈士许晓轩》的故事。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动人的历史事件,呈现了革命领袖和革命烈士的崇高革命理想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引起在场党员内心的强烈震撼。

社区党员李华碧说:“我们党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我很是激动,我感受到了我们的党组织更加有了活力、有了生机,更加有了凝聚力,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初心。我也要加入到讲故事的队伍中来,让我们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敢面对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