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 低碳生活入人心

愿者利用动画和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分组依次将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卡片投入不同垃圾桶里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倪晓惠)近日,两路街道联合市环卫集团、区经信委、临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风车幼儿园共同举办“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引领绿色低碳生活风尚。

活动以一首“垃圾分类”的手指游戏拉开序幕。来自市环保集团的志愿者们利用动画和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识别垃圾桶标识。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吸引孩子们踊跃参与。废报纸、鱼骨头、废电池、葱……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分组依次将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卡片投入到不同垃圾桶里,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让环保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环保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两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孩子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