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民主评议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工作 满足群众康养服务需求

本报讯(记 者 谭 臻)7月15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民主评议渝北区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参加会议。

会上,龙图通报了本次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据悉,今年5月,区政协开始筹备民主评议渝北区康养产业发展工作,预计将于11月下旬结束,分为筹备动员、调研评议、整改落实、跟踪问效四个阶段。期间,各评议小组将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外出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康养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形成评议分析材料和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并进行回访测评和持续跟踪问效。随后,区民政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全区康养产业发展工作作情况汇报及表态发言。

邓孝明表示,民主评议是政协职能所在、使命所在,也是人民期盼所在。希望各参评人员秉持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态度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受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议工作,认真研究,周密组织,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助力民主评议工作顺利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彭建康指出,民主评议是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各相关人员要正确认识民主评议工作,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到评议工作中去,仔细查找全区康养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把握好民主评议的基本要求,掌握好民主评议的基本方法,做好意见建议的分析整理,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并通过民主评议推动我区康养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动员大会后,相关评议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听取专家讲解养老及老年人健康有关政策法规,了解民主评议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