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茨竹镇村干部帮扶下 荷塘边的农家乐迎来“开门红”

茨竹荷塘边的农家乐吸引了许多城里人来休闲观光

据上游新闻渝北茨竹的十里荷花走廊远近闻名。进入7月,美丽的荷花渐次绽放,一家名为“枕莲居”的农家乐也“美美”地开张了。

“老邓,马上就到赏荷花的黄金季节了,游客肯定多,利用这个地理优势,你可以开个农家乐试一下。”茨竹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的一番话,说动了老邓。

居住在十里荷花走廊边上的邓忠,原来是茨竹镇中兴村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怎样才能脱贫致富?这一直是老邓心中的难题。

“现在城里人有空就喜欢来农村走走看看,呼吸新鲜空气,看了这大片大片的漂亮荷花之后,再吃点地道的农家菜,安逸得很!”今年5月,工作组人员因地制宜,给老邓出了个主意:“你拿自己土里种的绿色蔬菜招待游客,保证受欢迎。我们来帮你,马上就可以把农家乐开起来!”

说干就干,镇村帮扶干部一方面抓紧帮助老邓申请政府人居环境风貌补助,用于农家乐装修;一方面热心帮助老邓筹划菜品设计、客源导流,做好经营准备。老邓则借助自有农家小院的原生态特色,积极配套改造了茅草庐、篱笆围栏、木桌木凳……没多久,一个简朴、清新、美观的农家乐环境跃然眼前。

“我给自己的农家乐取名’枕莲居’。”老邓说,“枕莲居”寓意农家乐的位置就在这十里荷花走廊边上,来这里的游客也可以悠然自在地感受“枕莲”的乐趣。

7月2日,“枕莲居”开始试营业,好几个驻村工作组人员和村干部都赶来帮老邓“打工”:招呼客人、介绍菜品、烹饪菜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当天,老邓的农家乐接待游客30余人,营业额近1000元。

“真的太高兴了!”看着农家乐迎来了“开门红”,老邓兴奋又感慨:“党的政策真的太好了,干部们帮了我大忙。现在农家乐还在起步阶段,我要再努把力,把这个农家乐做得更大一点,更美一点。”

驻村工作组人员介绍:“老邓是个勤快人,下一步,我们还要从设施完善、食材选择、客源引入、文明经营等方面帮助老邓,希望他的日子越过越好,和映日荷花一样红。”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