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产业转型升级贷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上半年为104家企业提供3.8亿元信贷资金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匡思洁)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困扰各中小微企业的“老大难”问题。为此,我区积极与各银行对接,通过开展产业转型升级贷款业务,帮助企业解决该问题。截至今年6月底,升级贷已累计为渝北区内104家企业提供3.8亿元信贷资金。

据了解,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自2018年9月起,渝北区政府与农业银行、重庆农商行等合作开展产业转型升级贷款业务。通过渝北区出资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对渝北区内转型升级中有资金需求且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提供风险补偿,有效解决了银行资金向中小微企业投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大了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的力度。截至今年6月底,升级贷已累计为渝北区内104家企业提供3.8亿元信贷资金。

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升级贷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单位,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程序,助力中小微企业第一时间化解资金风险。自疫情发生起至今,升级贷已为医疗设备生产、农产蔬菜加工、汽车配件制造、餐饮业等各行业56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资金共1.4亿元,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升级贷支持的企业中,还包括为湖北疫区生产提供医疗废物转运箱的科菲利智得公司、为保障市内防疫工作开启防护服生产线的惟真制衣公司等防疫相关企业,有效支援了防疫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