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
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 张佳琳)7月2日,兴科路社区与辖区永辉超市联合举行了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邀请到驿安消防的教官李强进行培训及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大型企业员工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活动分为演讲培训、应急逃生演练及实战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三个环节。驿安消防的教官李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分类及正确使用,消防水袋的使用,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的原因,防火、救火的措施等知识。现场人员认真学习,重温了消防基础及重点知识。随后开展了现场应急逃生演练疏散。最后由驿安消防的教官李强实战演练,先做示范,灭火器现场扑火,接着社区干部、网格员、企业员工依次进行操作。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社区干部、网格员、企业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