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中考考点巡考时要求
做好各种应急预案 确保考试平安有序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7月12日,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带队到实验二中、暨华中学、南华中学、渝北中学等中考考点巡考。邓孝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全力确保中考平安有序进行。

“考点设了多少考场?卫生防疫工作开展如何?有没有生病发热的学生?”每到一处,邓孝明都仔细询问考场布置、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察看考点周边环境、电子监控室、保密室、领队休息室等区域,并检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考的各项应急处理措施、警务保障、医疗保障、联防联控、交通组织、供电安全、后勤服务等具体情况。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护,严格规范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平安有序,万无一失。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时间为7月12日至14日,全区共有13498名考生参加中考,共设实验二中、暨华中学、南华中学、渝北中学等8个考点,296个考场。各考场全部配备违禁物品检查、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安全防护等设备设施。此外,各考点还按照每10个普通考场设置一个备用隔离考场的要求,布置安装了备用隔离考场,设置了多个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全力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教委、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巡警支队、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又讯(记者蒋婧)7月10日,副区长张广莉带队检查我区中考准备工作情况。张广莉要求,相关部门要抓好关键环节管理,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当天,张广莉一行首先来到渝北宾馆,检查防疫措施、被褥清洁、通风降温、防蚊灭蚊等工作,叮嘱务必做好饮食卫生、房间通风等,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接着,在实验二中等考点,张广莉一行实地察看了体温检测点、视频监控室、考务中心、食堂等功能室,听取考点负责人关于食宿安全和考试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考点的考场设置、监控等设备调试、安全措施落实,以及考务工作等情况。张广莉强调,针对天气变化、考生身体状况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规范考试程序,抓好关键环节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细化服务工作,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确保考试组织平稳有序、公平公正,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区政府办、区教委、区卫健委、区商务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巡警支队、区市场监管局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