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7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荣华,副区长马成全,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飞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李联铁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书面听取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据了解,我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顺利完成全国长江入河排污口试点工作“查、测、溯”阶段任务,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据了解,我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统筹调动全区力量,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今年我区将推进完成《渝北区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渝北区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渝北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三个十条”等规划、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御临河断面水质保持或优于Ⅱ类,后河跳石等断面水质保持或优于Ⅲ类,桥溪河锅底凼断面水质保持或优于V类;嘉陵江悦来水厂水源(含城市备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6%以上,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改善,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生态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土壤环境、声环境质量总体稳定,防止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龙山、两路、王家街道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