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竹镇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出实招 贫困大学生变身成为“扶贫人”

据《重庆日报》消息“我已经在区扶贫开发中心上班一个月了,这份工作让我学到不少东西,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真没想到自己从贫困户成为了‘扶贫人’。”近日,渝北区茨竹镇玉兰村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李艳说。

今年21岁的李艳出生在渝北区茨竹镇玉兰村的一个贫困户家庭,家中共有4口人,父亲务农,母亲在村委会食堂做饭,弟弟还未就业,经济条件十分困难。今年6月,渝北区扶贫办和区农业农村委面向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组织联合招考,通过笔试和面试,李艳成功考上渝北区扶贫开发中心的公益性岗位,专门负责扶贫开发的有关工作。

据了解,为了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渝北区茨竹镇党委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对全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调查摸底,摸清贫困户家庭的就业需求,并组织驻村队员进村入户宣传扶贫公益性岗位的有关政策。知道这次区里将举办招聘考试之后,村干部第一时间找到李艳,告诉她符合招聘的相关条件,为她打开了就业门路。“我们希望通过每户解决一人就业的办法,帮助引导更多贫困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走出贫困,”茨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