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八十七次常务会
谭庆主持 会议研究了防汛救灾和加快推动5G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7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审议《渝北区加快推动5G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入汛偏早、雨水偏多、灾害偏重、气温偏高”,防汛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防汛重点,从渝北实际情况出发,针对防洪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坚持“抓紧、抓早、抓短、抓小”,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要依托大数据技术,发挥水利、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的专业优势,进行精准预警提醒,确保临灾预警覆盖全域、不留死角。要加快建设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多方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加强应急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渝北防汛度汛安全。

会议审议了《渝北区加快推动5G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会议强调,5G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加快推动5G发展,是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整体推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政策、机制、资金、人才等要素,集聚相关部门、行业、领域资源,清单化、项目化、可视化地推动工作。要培育壮大5G优势产业,依托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平台,聚焦智能终端、芯片与元器件、关键材料、软件等重点领域,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强化技术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集聚。要深入推进5G融合应用,加快应用场景打造,推进5G在产业、政务、交通、城市管理等领域广泛、深度融合,打造一批5G融合应用试点示范。要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强化各单位间的协作协同协调,做好5G技术和政策的宣传引导,快速有序推进5G网络覆盖。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裴林、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