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奏响“平安曲”
城市更新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在民兴路片区房屋拆除现场,城市更新公司采用专业拆除机械对房屋进行安全拆除,并做好防尘控制等措施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近期,城市更新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统筹策划,强化宣传教育,多举措奏响“安全曲”。

排查整治进行时。广泛动员公司员工充当风险隐患“排查员”,以高处坠落、临时用电、机械伤害、车辆安全、安全拆除等为重点,积极排查、记录公司或者项目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公司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落实整改,为公司项目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专家指导促整改。邀请建筑施工领域专家现场指导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教学、有问有答的方式,带着问题学、在实践中学,切实提升了公司及项目安全管理人员排风险、查隐患的能力和水平。

安全知识广宣传。公司给每位员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等,促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深入施工现场,通过发放资料、面对面交流、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共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20余册,安全宣传物品120余份。

安全氛围浓营造。积极组织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集中观看《房屋拆除安全警示教育片》,利用小喇叭在施工现场循环播放《安全顺口溜》,积极传播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扩宽安全宣传覆盖面。利用微信、QQ持续推送市、区安全宣传短视频、安全提示、警示教育短片、公益广告和事故警示等,切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下一步,城市更新公司将继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提升温度,扎实抓好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公司员工及项目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建设美丽渝北添砖加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