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培训会要求
全力推进百日攻坚 合力破解突出问题

本报讯(记 者 柯雨)7月2日,我区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培训会。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协调推进突出问题整治,努力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全力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从今年6月底起,我区将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主要包括四个专项行动,即: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高层建筑消防管网无水专项整治行动、高层建筑“三查三清”及电气燃气专项行动、全民提升安全意识专项行动,努力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下午,邓孝明带队现场调研了嘉州花园小区可燃雨棚及防盗网拆改、电气隐患整改、消防车道整治、智慧消防建设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龙溪街道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嘉州花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示范小区建设情况。邓孝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将消防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担在肩上、落在地上,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协调推进突出问题整治,激活社会治理“一盘棋”,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有力举措,营造辖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