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祝愿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唐川谭庆李联铁彭建康等区领导到我区高考考点巡考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7月7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迟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为确保我区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率队深入我区部分考点巡考,祝愿全区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唐川要求,用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用最严厉的手段打击考试作弊,用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预案,保障考生的安全和考试的公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领导赵荣华、罗勇、王小渝、唐丽华、李永成、张广莉、夏小敏参加巡考。

唐川、谭庆一行先后到南华中学、暨华中学两个考点,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情况下,实地察看了考点内外环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饮食健康等考务工作,对考点设置备用考场等做法给予肯定。唐川、谭庆一行还到电子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抽查各考场考试情况。唐川要求,各考点要严格落实监考制度,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体现公平、公正的高考原则。

唐川强调,要把每一名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全流程防控,强化物资保障,加强检查检测,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筛查和考场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健康、顺利完成高考;要扎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治安巡察、噪音防治和考场服务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堂、餐厅管理规范,饮食健康安全;要多关心关爱考生,优化考试服务,让每一位考生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巡考过程中,唐川、谭庆一行还到领队教师休息室和考务室,亲切慰问了来自各中学的领队老师和考点安排的备选监考老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服务高考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他们坚守好岗位,服务好高考,继续指导好志愿填报等工作,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随后,李联铁、彭建康等区领导到重庆八中、渝北中学两个考点进行了巡考,要求各级各单位为考生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