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第十二组进驻渝北区开展督查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7月7日起,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十二组进驻渝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当天上午,督查组召开见面会,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十二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唐川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汇报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马成全参加见面会。

蒋志强在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渝北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精准方略、完善政策举措,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市委市政府对区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中,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取得“好”等次,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是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对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强力推动和集中检视。这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就是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脱贫“军令状”,瞄准攻坚“倒计时”,紧扣“六大”会战任务,坚决破除疲劳厌战的懈怠情绪,坚决破除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坚决破除疏忽大意的盲目乐观,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补短、全面提升、全面胜利。本次专项督查时长共计7天,将聚焦动员部署、深度贫困、疫情化解、问题整改、成果巩固、责任落实、数据质量、基层减负、迎检准备、压力传导十个方面进行督查指导,将采取了解基本情况、查阅基础材料、开展座谈访谈、进村入户暗访随访、实地检查核实、受理信访举报、及时反馈问题等方式,推动渝北区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督查组按照市委统一要求,进驻渝北开展督查工作,既是对我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集中指导,十分有助于我们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十分有助于我们夺取“战贫”“战疫”双胜利。渝北一定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此次督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渝北一定精心组织,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督查,让督查组全面客观、准确深入地了解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面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督查组在渝北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渝北一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坦诚接受,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梳理整改措施,层层落实整改任务,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倒排工期、挂牌督战,坚决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实现整改动态清零,全力推动高质量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

督查期间,第十二督查组将通过12317扶贫监督电话,受理信访举报。

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第十二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