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帮你停车!龙兴首个智慧停车楼下月建成

御临智慧停车楼将于8月建成,届时由机器人帮市民停车。图为项目效果图

这个智慧停车楼将实现机器人为市民停车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出来玩半天找不到车位,车位狭窄不方便停车,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烦恼或担忧。记者近日获悉,位于龙兴镇的御临智慧停车楼将于下月建成,人们烦恼或担忧的停车问题会迎刃而解。

御临智慧停车楼位于两江国际影视城和际华园之间,总投资约7.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7亩,地上共计9层,总停车位约2700个,其中7、8层为AGV智能停车位,约300个。御临智慧停车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8月建成,今年年底前投用。

御临智慧停车楼将由智能泊车调度系统完成机器人的调度、路径寻优、任务动态分配、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工作,实现全程智能化自动化严格管理,车主无需进入车库即可完成停车。

该项目负责人周勇表示,该项目采用的是智慧搬运机器人技术,代表着全球停车技术的最高水平。御临智慧停车楼共规划7个车道出入口,其中2个固定入口、2个固定出口、3个潮汐口,7套汽车专用升降机和16台泊车机器人。管理人员还可根据车流量情况手动设置潮汐车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龙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御临智慧停车楼还将支持手机APP预约取车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前进行预约,在繁忙时段可以节省大量排队时间。在操作时,用户打开手机APP进行手机预约,手机端上显示领取该车需要的等待时间,缴费完成后进行取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