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900多名渝北考生参加高考我区多部门联动精心做好保障服务

本报讯(记者 柯雨)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延期到7月举行。7日至8日,参加全国高考统一考试的6921名渝北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

据渝北区教育考试中心介绍,今年全区参加统考的考生人数为6921人,较去年增加923人,其中文科2447人,理科4474人。今年,我区设置了重庆八中、渝北中学、暨华中学、南华中学4个考点,236间考场,涉及各类工作人员1000余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高考,对渝北考生和考务人员都是不小的挑战。今年,重庆持续降雨的天气,也对我区高考的组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围绕教育部提出的确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的工作要求,我区今年高考工作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联动做好考场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

连日来,区教育考试中心以“五个到位”为抓手,通过制定《渝北考区保考方案》《渝北区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开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对涉考人员实行14天健康监测、行程摸排日报告和零报告,逐个考点开展疫情防控、外语听力故障演练、考生应急避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等有力举措,做到统筹有力、措施到位、落实到人,扎实推进高考各项工作。

今年高考期间,渝北交巡警将在各主要道路和节点加强指挥疏导,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平安、畅通、便利的道路交通环境。

区生态环境局出台了《2020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实施方案》,落实禁噪措施,护航高考。该局还联合公安、城管、建设、教育等部门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相关整治措施,加强对高、中考考场周围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和控制。重点督查考场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

与此同时,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等单位和相关街道也纷纷开展多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