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 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区政协举行第五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五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7月3日,区政协举行第五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八十五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马成全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渝北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

近年来,我区整合全区法律服务资源,逐步建成覆盖全区、运行有效、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仅法律服务范围不断拓宽、实体平台建设不断加强,还积极推进全民普法守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援助、助力优化营商、协助提升执法水平等方面工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彭建康肯定了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区在拓宽公共法律服务范围、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丰富法律服务内容上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因为公共法律服务开展,全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彭建康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在公共性上下功夫,完善服务机制,体现服务普惠性,做到人人享有、应有尽有;要体现出法律服务的专业性,做好普法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倡导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以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为引导,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法律援助生动实践,做好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要有效应用现代信息科技技术,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做好社会治理有效探索,打造渝北法律服务品牌;要利用西南政法大学这一优势资源,积极发展法律产业,为群众服好务,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