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走访参观“GO渝北·购美好”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时强调
要用足用活“三农”扶持政策 不断释放全区农村发展活力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7月3日,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兴隆镇文化服务中心前广场,走访参观“GO渝北·购美好”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了解参展农产品销售情况。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徐永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以及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展销,与“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大力宣传推介我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活动中,10余个展位汇聚了来自我区11个镇、41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以及脱贫户和一般农户的百余种绿色、有机、无公害特色农产品,小杂粮、蛋类、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不仅品种齐全,而且质量上佳,深受市民欢迎,展会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

“都有哪些特色产品?”“产品市场怎么样?”唐川一行逐一走访了所有参展的展位,详细询问展品价格、销售及生产、加工等情况,并不时与参展方进行交流沟通,听取群众对本次展会的感受和建议。活动现场、田本甜蔬菜,绿色天然、纯净无污染;吉星香榧,香酥可口,营养非常丰富;印盒歪嘴李,脆甜多汁,个大如婴儿拳;发扬禾成青花椒,又香又麻好味道……在直播区,网红主播携手渝北区脱贫攻坚“9+5”村第一书记代表和新型职业农民代表,现场直播带货,全方位展示特色农产品的色、香、味、功效和人文历史各方面的卖点,为无法到现场的市民提供“云逛展”服务,吸引粉丝线上下单。唐川鼓励参展方要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宣传渝北特色农产品,提高渝北区特色农产品的知晓率。

唐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央、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展销氛围,以新时代“三农”工作为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用足用活“三农”扶持政策,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全区农业快速转型升级,不断释放农村发展活力,为广大农民带来更大的实惠、更多的福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