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夜巡中高考考点周边环境时要求
切实落实降噪措施 为考生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6月30日晚,副区长张广莉带领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渝北中学、重庆八中等中高考考点附近工地开展夜巡,检查工地落实夜间不施工情况。

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在即,为了给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区生态环境局加强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监督管理,在普通高考、中考期间,考场周边100米区域内24小时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6月20日至7月14日期间,该局不对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以实际行动落实降噪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当天,张广莉一行先后来到桃源居国际花园五区二期项目工地、渝北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工地、阳光城·未来悦(渝北区两路组团F分区F48-1地块)项目工地,向施工单位详细了解中高考期间的作业时间安排,叮嘱各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禁噪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考生考试顺利。

张广莉强调,不仅是施工单位要落实要求,区生态环境局也要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噪声管理制度,依法从严查处、曝光违规施工行为。另外,还要严格落实综合执法要求,在中高考各考点及考点周边开展昼间、夜间巡查,及时处置环境噪声问题,坚决制止违规行为,为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