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会见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一行
加强投资基金合作 助推企业上市发展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7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会见来渝北考察的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一行,就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互赢进行友好深入座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IDG资本运营合伙人方珺,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吴挺、董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海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渝北本土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熊晓鸽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当前,渝北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建设“两中心两地”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IDG资本是全球知名的投资机构,有着众多的成功投资案例。希望IDG向参投企业多宣传推介渝北,与IDG一道到渝北投资兴业;期盼IDG资本落户渝北,帮助渝北做大做强产业基金,进一步促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同时,渝北拥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期望借助IDG强大的资金、资本、资源能力,帮助这些企业快速成长、实现上市。

熊晓鸽对渝北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渝北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高度评价。他说,渝北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充满活力,市场空间广阔,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开放环境、生态环境,拥有许多科技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科创企业,并形成了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政策举措。IDG资本对在渝北投资有兴趣、有信心,愿加强与渝北在设立基金、PE投资等方面深入合作,愿发挥IDG资本在金融、技术、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渝北本土企业上市,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IDG资本于1992年创立于美国波士顿,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基金,在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和收购兼并领域均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IDG资本重点关注互联网与高科技(TMT)、新型消费及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及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领先企业,投资范围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及并购重组等各个阶段。目前,其投资公司已超900家,50%中国独角兽企业曾获得IDG资本早期投资。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