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大战”又将打响 7月4日到洛碛镇参加第三届番茄文化节吧

往届番茄节期间举办的番茄大战

采摘番茄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周新宇)周末去哪儿不用愁,蔬果飘香的洛碛等你游。近日,记者从洛碛镇获悉,第三届番茄文化节将于7月4日正式启幕,市民不仅能现场参加采摘蔬菜、CS番茄大战、乘直升机飞越明月山等项目,还可以品尝洛碛豆花、高山冷水鲜鱼等当地特色美食。

记者了解到,洛碛镇种植番茄已有较长历史,特别是张白片区,即张关、白岩一带,是我区有名的万亩高山蔬菜基地之一。这里海拔较高,昼夜温差较大,不仅适合高山番茄的生长,长出的番茄果实饱满、色泽鲜润、酸甜可口,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目前,洛碛镇张白片区种植的蕃茄有十几个品种,面积约3000亩。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番茄文化节特地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市民可以加入到番茄大战中,2000多斤的番茄用于“混战”,将让你体验到如西班牙番茄节一样的酣畅;可以参加草坪音乐会,接受音乐的熏陶;可以露营,欣赏夜空的星星;可以乘坐直升机,一览明月山风貌;可以到张关水溶洞暗河泛舟、溶洞寻宝以及参与百步穿“茄”项目;可以到原耕农场见证“军事化养鸡”全过程,还能欣赏到土鸡整齐排成番茄形状的壮观“队伍”……各项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7月12日。当然,文化节上不能缺少美食,分会场的美食长廊、高山冷水鱼、烧烤串烧、土鸡蛋、知名的洛碛豆花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洛碛镇积极推动农旅融合,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以古洛环线沿线为重点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利用好高山生态优势及地方产业特色,促进以番茄为代表的高山蔬菜产业集群式发展,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重庆·渝北第三届番茄文化节”活动攻略

一、重庆主城自驾路线:

1.高速路:

主城→人和立交→唐家沱→鱼嘴→复盛→洛碛下道→沐丰园农庄(主会场)

2.国道:

主城→环山隧道→龙兴→石船→张关→沐丰园农庄(主会场)主城→沙坪→石船→张关→沐丰园(主会场)

重庆·渝北第三届番茄文化节活动时间表

日期时间活动备注

7月4日上午10:00-12:00番茄大战沐丰园

下午17:00-18:00番茄大战沐丰园

下午18:00-19:00绿荫瑜伽秀沐丰园

下午16:00-20:00小丑巡游沐丰园

全天10:00-18:00番华DIY沐丰园

全天10:00-18:00趣味采摘、飞跃明月山沐丰园

全天10:00-20:00草坪集市、美食长廊沐丰园

全天10:00-20:00自由垂钓沐丰园、小天池

下午18:30-19:20直播带货沐丰园

晚上19:30-21:00番华之夜——草坪主题音乐会沐丰园

晚上自由时间星空露营(自带帐篷)沐丰园

7月5日-7月12日全天10:00-20:00骑马、竹筏、采摘、食宿、摸鱼升腾小镇

全天10:00-20:00骑马、竹筏、采摘、食宿、摸鱼升腾小镇

全天10:00-18:00自助采摘、番茄大战沐丰园

全天10:00-20:00草坪集市、美食长廊沐丰园

全天10:00-20:00自由垂钓沐丰园、小天池

7月11日晚自由音乐会

19:30-21:00夜啤酒、BBQ、大排档沐丰园

晚上19:30-21:00番华之夜——草坪啤酒电影趴沐丰园

晚上自由时间星空露营(自带帐篷)沐丰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