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道德模范故事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我区启动2020年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

我区2020年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在两路街道金港国际商圈启动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一名道德模范就是一座精神丰碑,一位身边好人就是一个和谐音符,一个道德故事就是一曲感人肺腑的心曲……6月29日,我区2020年首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在两路街道金港国际商圈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文旅委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巡演活动以“德善暖渝北·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以第六届渝北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题材,经过精心创作、排练,把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凡人善举、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集中展示,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关爱、争做道德模范的新风正气。

“人民警察爱人民。她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干好,把一桩桩看似细微的小事、实事、好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她在奉献为民中赢得群众满意,她就是渝北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教导员曾淑俊……”演讲者先后带来《警花曾妈》《热血九五后》《好人谢彬蓉》《我们谢谢你》等故事,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曾淑俊、谢彬蓉、杨雪峰等道德模范令人为之动容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我区文艺工作者还以舞蹈、说唱、歌曲、歌舞等形式,带来了《平凡天使》《中华大地爱无边》《一切都会好起来》《坚信爱会赢》等精心创作的战“疫”文艺节目,向我区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好人和时代英雄致敬。此外,现场还展出了渝北第六届道德模范事迹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渝北是全国文明城区,近年来,我区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忠实践行,崇德向善蔚然成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让真善美成为了时代的主旋律。”现场一位市民说道。

据悉,巡演活动还将在宝圣湖、双凤桥、仙桃、龙溪、回兴等街道举办。本次巡演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上旬。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