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数字创意产业园举行招商发布会10个文创项目签约入驻,投资金额近1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30日,重庆数字创意产业园招商发布会在渝北国盛·IEC中心举行。会上,国盛·IEC中心成功挂牌创建重庆数字创意产业园,森海电竞、简美文化、中船设计等10个文创项目签约入驻,投资金额近10亿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等出席发布会。

受区委书记唐川委托,谭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国盛·IEC中心成功挂牌创建重庆数字创意产业园、向签约入驻的10家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渝北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要求,更加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2019年全区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18.7%,区内电竞、动漫、数字内容等数字文化产业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扬。国盛IEC作为现代消费走廊的重点项目,区位优势突出,配套功能完善,工作生活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正加速形成以“数字文化、科创研发、商务服务”为主导的产业布局,是渝北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渝北为国盛IEC入园企业量身定制了“园区十条”等扶持政策,将倾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创业福地,携手更多优质企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把这里打造为重庆市数字文化产业高地。

据了解,重庆数字创意产业园是我市打造的4个数字文化产业园之一,项目占地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距离轨道10号线长河站仅300米。园区聚焦数字创意产业,重点发展数字创意技术、游戏电竞、5G短视频、网络直播、数字文创设计五大业态,已注册入驻企业180余家、入驻面积5万平方米。本次签约入驻的企业包括森海电竞、简美文化、国瑞研发、中船设计、必成科技、农商行渝北支行等10个项目,将分别入驻园区开展文化创意、文旅设计、电竞培训、金融等业务。

有关企业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