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光芒
区中医院外科护士长、援颚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 靳小雪

2月15号,正值疫情爆发高峰期,我递交的请战书有了回音:当晚驰援武汉。出发前,院领导告诉我:你不仅是渝北区中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长,还是整个渝北援鄂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你不仅要安全回来,还要把20个队员完好无损地带回来!那一刻,我暗暗地告诉自己,疫情不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2月15号晚上10点半,我们的飞机平安降落在武汉机场。到了酒店,稍作休息,我们连夜开始了准备工作。2月16日,在进行了院感培训和考核后,2月17日,我们就进入了战场——沌口方舱医院第三病区。从集结出发到投入战斗,我们用了不到48小时。

每天清晨6点,我们就会从驻地出发,到达医院后,需要完成一个多小时的穿戴防护流程,才能确保在点准时交接班。下午2点,晚上8点,凌晨2点。一天又一天,大家都踩着这些时间点,24小时一直在奔跑。就在援鄂的第十天,我出现了低烧不退、浑身疼痛等症状,关节炎也复发了,一系列不良身体反应让我特别地害怕,我怕自己再也不能回家!但是,我是党员,也是临时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我不能倒下,必须克服重重困难站起

来。经过严格的检测,确诊我只是重感冒,稍微好一点,我又走进了病房。尽管关节还很疼痛,但胸前的党徽却时刻提醒我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从2月17日21时开舱到3月8日19时休舱,沌口方舱医院总共收治患者990人,转出288人,出院702人,实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的优良战绩。我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名战士而骄傲!

作为一名普通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此次33天的武汉之行,是我生命中刻骨铭心的一次经历,是职业生涯中永远值得铭记的高光时刻。通过参与援鄂医疗行动,我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以及全民战“疫”中淬炼和升华的中华民族精神。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新时代女性“四自”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闪耀光芒!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