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我心闪亮——我眼中的共产党员突击队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微博部主任 陶茂洲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蔓延全国。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渝北,35支党员突击支队、590支党员突击队、37支党员突击应急分队,近2万名共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他们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昼夜坚守,用最美逆行守卫重庆“空中门户”;他们以初心使命为盾、铁军意志为矛,用血肉之躯为重庆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打响了一场宏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党员突击队员,今天我想说说“我和我的战友们”的故事。

3月18日是我生日。我是在这天早上9点到守卫“空中门户”的党员突击第八应急分队——机场联动组报到的。以这种方式打开生日序幕,人生第一次。能在“外防输入”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内心感到无尚荣光,这段难忘的战“疫”经历将成为我人生记忆的高光时刻!

我们的任务简单说就是把从“疫情严重国”和外地入境重庆的“预警人员”送到定点酒店。核酸检测、隔离观察之后,再由酒店组送他们安全离开,从而形成一个旅客自落地机场起全程监护的“闭环管理”。可这过程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在转运现场,有支持理解的,有无理取闹的,有心理压抑情绪失控的,有疾病缠身必须近距离、甚至面对面服务的……坦率说,在那个特殊时期,由于转运旅客遭遇新冠肺炎患者的

不确定性,每个队员除了体力“大消耗”以外,更重要是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3月21日下午,联动组接到了特殊的一家三口:两位8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50多岁女儿,老父亲是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看着颤颤巍巍的老人,队员杜竹立即找来轮椅,把老人推上转运车。可到达酒店时,那老父亲又尿湿了裤子,尿臭弥漫刺鼻难闻,母女俩焦急尴尬又一筹莫展,杜竹见状二话没说,躬身上前,背着老人就往酒店房间走……

从广州辗转重庆,既回不了老家也住不进酒店的湖北籍母子绝望之际,联动组帮他们安然住店寝食无忧;怀孕38周的南充籍高龄孕妇,举目无亲两眼茫然之时,联动组帮她联系120救护车并由妇幼保健院2名医护人员专程送她回家待产……

这些温暖故事背后,是突击队员们无悔的付出。有瞒着父母参加突击队转运重点旅客遭遇确诊患者的王成韬,有坚守80天做了7次核酸检测的“女金刚”陈明放,还有淡定亲切的组长刘雪梅,成熟稳健的文荣刚,细致入微的胡佳、敢打敢拼的胡昕、谨慎持重的王安柿……

这些是我们知道名字的队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多的党员突击队员我们不知道名字,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有的是勇往直前,有的是默默奉献。但正是这些知道名字的和不知道名字的党员突击队员聚在一起,真情付出,同心同力,才赢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并必将赢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