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光荣传统
唐川谭庆“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杨荟琳)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9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分别到王家街道、木耳镇和玉峰山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家住王家街道荣华村八组的老党员田守治,现年89岁,已有62年党龄,是抗美援朝复员军人。回乡以来,他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曾担任多年的荣华村书记或主任,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今年疫情期间,他主动捐款,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七一’马上到了,我们来看望您,感谢您多年来为党的事业所做的贡献。”唐川来到田守治家里,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家庭及收入等情况,祝愿老党员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谢谢党的关怀,永远不忘共产党。”谈起那段峥嵘岁月,老人记忆犹新;谈起现在的好日子,老人充满感激。

在木耳镇石狮路社区,唐川看望慰问了现年86岁、党龄59年的倪才贵。“每个月收入有多少?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唐川握住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得知倪才贵老伴患有糖尿病、脑梗塞等疾病,长期卧病在床,家里生活比较困难,唐川鼓励他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在党委政府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唐川还叮嘱镇、社区干部要更加关注关心生活困难党员,用好各项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唐川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老党员、老同志的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下午,谭庆来到玉峰山镇香溪村老党员何举畅家中。65岁的何举畅已有38年党龄,曾担任原劳光村支部书记。今年5月底,他家的农房刚刚完成了整治,他和老伴一起搬进了新房。坡屋顶、小青瓦、灰瓦脊、白瓦头,配上米黄色的外墙,显得格外雅致。“您好老书记,我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走进何举畅家中,谭庆拉着老人的手亲切聊起家常,详细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当听说各级党组织对何举畅一家十分关心,工作人员经常登门帮助老人家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谭庆予以肯定。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生活越来越好。同时,希望何举畅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关心支持党的事业和家乡建设,为渝北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庆强调,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爱帮扶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深入摸排、定期走访,构建起关爱帮扶长效机制,积极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广大党员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好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