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全力以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本报讯(记者 柯雨)6月29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视频调度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大盛镇、茨竹镇、大湾镇、木耳镇、兴隆镇、古路镇、统景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9+5”村“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渝北区脱贫攻坚总攻“九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渝北区扶贫项目实施后续管护办法(试行)(送审稿)》《渝北区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研究确定渝北区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育基地和调整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等事宜。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我区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再传导、对脱贫攻坚成效的再巩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要求,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聚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争分夺秒、快马加鞭,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唐川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小康的实现之年。一要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政治上认真对标,在行动上立行立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咬住既定目标,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做好备战备考的功课,以突出抓好定点攻坚任务、各类问题整改、脱贫成果巩固、档案资料完善、接续减贫工作为重点,以统筹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危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查漏补缺,问题动态清零,真正做到动态排查不停顿,精准精细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压紧落细落实责任,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责任传导、工作指导、舆论引导,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合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