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渝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我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
暨“党课开讲啦”首场精品党课展演
唐川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6月30日上午,渝北区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课开讲啦”首场精品党课展演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唐川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渝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荣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

庆祝活动在全体人员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中,新党员们列队整齐,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唐川在讲话时说,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99年峥嵘岁月,99年风雨兼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变革,开创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谱写了恢弘壮丽的不朽诗篇,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期待,回应时代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这些历史和实践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全国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不愧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唐川说,渝北是一片富有优秀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渝北的命运始终与党的发展紧密相连。自1926年中共渝北地方组织成立以来,渝北地方党组织带领万千渝北儿女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一个又一个新胜利,推动渝北这片广阔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渝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每一次突破,都闪耀着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熠熠光辉,传承着滴水石穿、久久为功的创业执着,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智慧和汗水。

唐川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面临的困难更多、挑战更大。全区党员干部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忠诚中坚守初心使命。要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二要提振精神状态,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和城乡融合示范区。三要严于修身律己,在党性锤炼中永葆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把“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每一名党员在回望初心中牢记使命,在党性教育中砥砺品格。广大党员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锤炼坚强党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在“党课开讲啦”首场精品党课展演环节,6堂精品党课相继开讲。主讲人围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楷模、宣传抗议典型等主题,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以微党课形式,感情充沛地讲述了王朴母子革命故事、杨雪峰的英勇故事、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等,分享了他们所在行业的先进典型事迹,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区属国有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