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乡村美丽画卷 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渝北区二〇二〇年“幸福家园·美丽乡村”群众书画作品巡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由渝北区文旅委、渝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体育分中心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传文化·共实践——渝北区2020年“幸福家园·美丽乡村”群众书画作品巡展开展。

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在区文化馆内徐徐展开,走进这里,你能从这些作品中看到渝北乡村的变化,感受到农村的美好。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展出作品80件,其中书法作品40件,绘画作品40件。展览于6月—12月期间陆续在渝北区文化馆、渝北区碧津美术馆、重庆两江美术馆、各镇街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巡展。

本次巡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区广大书画爱好者们以笔为媒,深入渝北农村,创作出反映农村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文明新气象等乡村美丽画卷,讲好渝北脱贫攻坚故事,传递正能量,共建美好家园,推动渝北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展览正在渝北区文化馆二楼展厅展出,市民可前往观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