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党旗飞扬
我区各级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6月28日,龙塔街道龙盛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以“坚定信仰心怀初心,牢记使命行有力量”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图为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欧云霄 万桃利 周新宇 陆世玲 柯 雨 通讯员 苏兴娅 李禄霞 杨晴月 汪佳欣 郭馨蔓)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连日来,全区各级各单位或举行表彰大会,或走进红色故地,或重温入党誓词,以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迎接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努力奋斗。

6月28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临空文化剧场举办了一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邀请区军休干部宋若波教授讲授《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吸引了军队离休退休党员干部、部分区级部门退役军人党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到场聆听。当天,宋若波教授结合自己学雷锋精神的切身感受,从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雷锋人生哲学的思考、弘扬雷锋精神对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大家发扬雷锋精神,铭记党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党的纪律主要包括哪些?”“什么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6月29日,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工会联合开展“携手奔小康赞歌颂七一”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测试的形式进行答题。竞赛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相关理论知识,大家比拼赶超、以赛促学,在知识竞赛过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建党史知识。

6月23日,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中,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社区党总支书记通过上党课,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邀请优秀共产党员张定秀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们在日常工作中“站排头、当标兵”。

6月23日,回兴街道羽裳路社区党总支联合重庆嘉姿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迎端午庆七一”共建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6月24日,龙溪街道松树桥社区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表彰了28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学先进、争优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日前,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活动中,龙祥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建党99年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99年的光辉岁月。99年来,党的忠诚志士优秀儿女,从未停下过热血奋进的脚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活动中,老党员们感慨万千热泪盈眶,新一代党员热血沸腾壮志在心,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让党成为心中的信仰,成为心中的一盏明灯,永远指引和照亮前进的道路。

近日,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党委组织58名党员干部前往王朴烈士陵园,开展迎“七一”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列队依次参观王朴烈士陈列馆,聆听了王朴烈士和他的母亲金永华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借此表达爱国、爱党的政治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