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中国签署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
将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等项目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李 鑫)日前,记者从仙桃数据谷公司获悉,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下称“市大数据发展局”)、渝北区人民政府(下称“渝北区政府”)、火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在区块链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广泛合作,共同推进重庆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建设。

“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关键力量,区块链技术正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火币中国CEO袁煜明表示,火币中国将发挥其在区块链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和行业影响力,推进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产业,促进区块链技术在产学研的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火币中国是国内领先的“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基于合作协议,市大数据发展局、渝北区政府和火币中国三方将在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打造示范项目、开展研究工作、打造行业品牌和开展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将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区域建设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等,以此孵化一批区块链企业,突破一批区块链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区块链人才。

另外,火币中国将选择适当的切入场景,打造区块链赋能实体业务的示范项目。同时,将在渝北区通过开展区块链技术研讨活动,成立研发中心等方式,加强对行业基础理论和行业应用案例的研究,以技术研究支撑技术服务的落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