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家居建材MALL “一站式”消费体验商圈
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未来,大家在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不仅可以体验智能家居、购置家具建材,还可以尝美食、看电影和运动健身,实现从家装到生活服务‘一站式’体验。”

6月28日上午,渝北区2020年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投资约100亿元、占地629亩的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正式开工建设,吹响了我区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的号角。

打造“升级版”传统家居建材MALL

2018年11月,渝北区政府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友熙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宣告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项目正式落地。

项目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总占地面积629亩,总建筑规模约90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

“智能家居艺术小镇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和期待。”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友熙置业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打造,涵盖了旗舰店集群、专业卖场、设计创意、基材批发、主题商业、商务办公、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是传统家居建材MALL的“升级版”。

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在于,居然之家是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市场知名商业品牌之一。

据了解,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以“大家居”和“大消费”为中心,涉及金融服务、商贸物流、商业地产、原创艺术收藏等,形成多业态、多领域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和“中国十佳商业品牌”称号,截至2019年底,签约门店数量达到660家,累计开店数量达380家,年市场销售额超过850亿元。

重庆友熙置业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实力企业,深耕重庆家居建材以及房地产行业多年,经营有居然之家聚信店、居然之家园博园店、西部建材城等大型家居卖场及酒店,还开发了新城绿苑、山语间、青麓雅园、翠湖柳岸等楼盘,在重庆业内拥有良好口碑。

主力店项目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

“居然之家深耕重庆家居消费领域13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但是我们不满足于此,作为‘大家居’‘大消费’的战略布局,要求我们在重庆这片热土加大投入力度。”

居然之家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孟祥一表示,从项目一开始,他们投入相当的人力、物力,并聘请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全程参与、精心策划;在组织形式上,他们既注重发挥自身的优势,又注重与重庆等地区优秀企业的强强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在项目工程管理上,他们邀请了知名建筑企业合作,以确保工程质量、进度达到预定的目标;在现场管理上,他们做到自身监管与专业监理公司相结合,保证了项目的稳步推进……

“主力店项目预计2022年10月投入运营。”据介绍,10万平方米的主力店项目已于今年4月启动基础建设,预计年底前可完成主体建设的20%;2021年完成主体建设;2022年上半年完成室内外装修,10月底前正式投入运营。项目建成正式运营后将实现50亿元的产值,提供约10000人的就业岗位。

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位优越、经济繁荣、消费旺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他们有信心与合作伙伴一道,把居然之家“智能家居艺术小镇”建设好、经营好,满足大众全方位、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打造西南地区高端家居体验、时尚设计、智能家居消费核心区,成为主城乃至全市家居购物的新地标和新热点,为渝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成为“一站式”消费体验新商圈

记者了解到,此次动工的“智能家居艺术小镇”,是居然之家主动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升级而进行的商业模式创新,是集衣、食、住、行、娱、游等多种业态的“一站式”消费体验新商圈。

项目负责人介绍,智能家居艺术小镇的规划全方位整合现有资源,以设计为驱动,以“家”为核心主题,涵盖了“家居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销售、智慧物流、商业会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食品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娱乐、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居住公寓”等多种业态。“在这里,人们除了逛家居,也能吃美食、看电影和健身。”

“目前,项目招商工作推进顺利。”据介绍,已有包括诺贝尔瓷砖西南旗舰店、马可波罗瓷砖城市展厅、TOTO卫浴西南总部、芝华仕工厂店、慕思工厂体验店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已签订入驻协议。

该负责人表示,一个高综合性、高体验性、高商业价值的城市新商圈即将形成。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