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民兵应急连整建制战备拉动点验
确保民兵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

本报讯(记者 谭臻)6月23日,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应急连整建制战备拉动点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40余名民兵以饱满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抗洪抢险、森林防火、治安维稳等项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进行现场指导。

拉动点验当天持续下雨,参加活动的民兵们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快速动员集结,逐一核对身份,随后统一前往拉动点验地。“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整队完毕,点验正式开始,民兵们分组受领任务指令,携带帐篷、警棍盾牌、灭火器材等任务装具,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点验任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侦察机也参与到了此次点验中。据了解,此前,区人武部组织辖区民兵进行了专业的无人机操作集训,参训民兵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飞行技巧、故障处理、设备维修等技能,可应用于侦察救援、防疫消杀等任务中。

此次拉动点验,民兵们军容严整、士气昂扬,行动井然有序,展现了渝北区民兵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同时,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能使命任务,增强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民兵拉动点验,既是对民兵能力素质的综合检验,也是一次面对面、实打实的国防教育。”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组织全区民兵练战术、练体能,进一步强化备战意识,确保关键时刻民兵拉得出、上得去。”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