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项目拿地核发双证仅用一个月
渝北规划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任艳)近日,记者从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今年4月,重庆联东金北实业有限公司向该局提交前沿科技城片区联东U谷项目的规划审批申请,仅耗时一个月,项目拿地和核发“两证”等工作便圆满完成。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这是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创新探索提前服务新模式,助力“六稳”“六保”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实践。

据悉,今年4月14日,通过公开挂牌招拍,重庆联东金北实业有限公司取得工业地块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分别于4月28日、5月15日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优质服务下,从拿地到取得“双证”,该公司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拿到用地证书仅花了2天,拿到工程规划许可证书仅花了5天,真的非常感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们。”联东金北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道。虽然疫情让企业和部门在空间上保持着距离,但在刚性的制度面前,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依然有力度更有“温度”,真正跑出了服务企业的“加速度”。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在提高产业项目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效率、主动专业高效服务生产企业方面,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始终主动思考,在全市率先创新探索出“产业项目方案预研”模式,提前介入、预先分析地块规划条件和可实施情况,并及时将研究结果反馈给土地储备机构,便于土地储备机构同步开展规划方案设计工作。同时,该局交底报建流程、技术问题等,指导梳理各阶段资料,引导咨询后期可能协办部门,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拿地后许可证办理阶段的效率,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这一模式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