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支线航线领域 华夏航空第50架飞机入列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芏霖)6月24日,在江北国际机场,一架编号为B-30F5的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正式交付给华夏航空,在举行了过水门仪式后,该架飞机正式入列华夏航空机队。据了解,这也是今年疫情暴发以来,重庆迎来的第一架新飞机。

“一直以来,华夏航空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干支通’三网结合的全国性航空网络,编织起中国民航的‘毛细血管’。”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坚持明确的支线战略定位,致力于编织中国立体交通体系中最薄弱的部分——支线航空网络,为不同地域的人们提供更广阔的出行选择。截至目前,华夏航空开辟航点数量126个,在飞航线173条,其中50%以上都是独飞航段。由于独飞航段的存在,华夏航空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空中交通。

在本次引进这架A320neo之前,华夏航空已经和空客多次合作,陆续引进了11架空客A320飞机。随着本次空客A320neo飞机入列,华夏航空机队规模达到50架,其中包含12架空客A320、38架庞巴迪CRJ-900,其支线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在第50架飞机入列华夏航空机队的同时,农业银行还提供给了华夏航空50亿元的授信,用于支持华夏航空未来引进更多的新飞机。

华夏航空此次引进的A320neo飞机,是A320的全新发动机升级版,neo是英文New Engine Option的缩写。从外观上看,A320neo与A320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前者有着巨大的发动机尺寸,A320neo由两台大涵道比发动机提供动力,新的发动机可以降低燃油消耗,从而带来更低的碳排放,有利于环保,同时,新发动机的噪音也有所降低,会让旅客感到更加舒适。“表面上,从1架到49架,从49架到50架,是机队规模的提升,而背后,从支线航空意义上来讲,单架飞机能够贡献的自身航线与外部合作航线数量将会呈指数级上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夏航空自有在飞航线173条,外部合作航线1700多条。按照这样的比例,这架A320neo的加入将为华夏航空贡献自身航线3条左右,贡献外部合作航线30条以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