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0次主任会议
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报告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6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出席会议。副区长李永成、颜其勇、马成全,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硬仗,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有任何闪失,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目标标准和重点任务,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状态,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要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监测和帮扶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监测对象,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针对性落实产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综合保障等帮扶措施。要保持脱贫政策总体稳定,强化和完善乡村振兴政策供给,巩固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规划衔接、工作衔接和政策衔接,着力开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局面,助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渝北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和审议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