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

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8时),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

据介绍,本次阅兵式上共有来自俄东部军区的1600人,超过90件武器装备参加。参阅武器装备包括BTR-82A装甲车、2S1式“康乃馨”自行榴弹炮、“堡垒”岸防导弹系统和S-400防控导弹系统等。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同时举行的空中阅兵部分被临时取消。此外考虑到疫情的原因,今年的阅兵式现场不允许观众入场参观,阅兵式全程通过电视进行转播,同时规定除参阅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阅兵式当天,俄太平洋舰队还将举行文艺演出和烟火表演等庆祝活动。

除了符拉迪沃斯托克,位于俄远东地区的其他7座城市也于当日举行了阅兵式,分别为哈巴罗夫斯克、勘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南萨哈林斯克、赤塔、乌苏里斯克、乌兰乌德和别洛戈尔斯克,由于疫情原因其中5座城市的阅兵式不允许观众现场观看。

俄罗斯各地的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原定于5月9日胜利日当天举行,由于疫情原因被延期。俄总统普京于5月29日宣布6月24日将在全国各地举行阅兵式。(总台记者 张誉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