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18日,渝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活动举行。

副区长马成全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我区卫生监督执法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卫生监督执法数量和办案质量均位居全市前列。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完成率、完结率达100%,先后获评多项国家级、市级优秀典型案例,连续6年被评为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考评先进单位,被市卫健委确定为全市首批规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建设单位。

按照市、区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通过整合医疗卫生、公共卫生、计划生育、职业健康等执法职责,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更名为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后,将统一行使卫生健康领域的行政处罚权及其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进一步强化卫生健康行业综合监管。

马成全在致辞中说,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职责调整和更名,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监管的重大举措。全体执法干部要紧紧围绕渝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卫生健康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卫生健康法律法规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奋力谱写渝北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仪式上,马成全与区卫健委、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一起为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支队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