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
上半年,全区共发放社会救助金五千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众一万余人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吴光霞)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渝北区民政社会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今年1-6月,共计发放社会救助金5058.2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万余人,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截至6月,全区有城乡低保7305户10855人,其中城市低保2024户2727人,农村低保5281户8128人,累计发放低保金2810.64万元;特困供养对象3867人,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1794.62万元(包括照料护理补贴);1月至5月,临时救助570人,发放临时救助金452.99万元。

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局将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镇街,由镇街审批,并及时发放各项救助金,报区民政局备案。同时缩短审批时限,自受理低保和特困供养申请到审批通过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临时救助自受理到发放临时救助金不得超过3个工作日。

此外,对新申请通过的低保对象,审批生效前按低保金金额发放临时救济金保障其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在享受低保金之前能够得到及时救助。3月至今,累计为新审批通过的低保对象发放临时救济金17.32万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