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今年二季度 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集中签约35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超300亿元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6月23日上午,我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2020年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一次性揽下长安凯程汽车、紫光建筑云总部、万科重庆临空智能冷链食品产业园等3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331.1亿元。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出席签约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签约活动。

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渝北,作为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两江新区开发“主战场”,重庆对外开放“桥头堡”,历来都是创业创新的热土。今年以来,我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用好渝北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接企业,成功引进了一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重大项目。这次签约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六保”任务的务实行动,是助推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具体举措。

唐川表示,渝北各级各部门将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理念,着力营造更好的融资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加快企业开办、建筑许可等办理流程,全力做好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一对一”帮扶,“心贴心”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精心呵护每一个企业在渝北茁壮成长。他希望,企业界的各位朋友一诺千金、签约必行,抓紧时间、抢抓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长安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俊,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股份总裁王竑弢,传音控股重庆大区总经理何紫辉在签约活动上致辞,纷纷表示对渝北发展环境的认可和对渝北发展前景的看好。王竑弢说,紫光建筑云总部基地项目在渝北这片沃土上的落地是新老基建的有机融合,是以数字技术推动传统产业的融合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与渝北区共同打造好重庆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构建基于智慧建筑的产业生态圈,推动建筑产业流程及管理体系重塑,将渝北区现代建筑产业园打造成为“具有全国标杆性质的现代建筑智慧产业集聚区”、“数字经济产业标示区”,为培育第六个千亿级产业生态集群而共同努力。何紫辉说,传音重庆研发项目落地过程中,感受到了渝北区各级领导及仙桃数据谷公司员工的专业和热忱,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使我们坚定了在数据谷进一步发展、扎根渝北的信心。传音将不断创新、进步和发展,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智能软、硬件产品,为重庆的经济和芯屏器核网产业的发展贡献传音力量。

据悉,本次签约落地3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31亿元,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汽车、智慧建筑等多个领域,达产后产值超过400亿元。这些项目将是渝北乃至全市新的增长点,对补链延链强链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为全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陈光宇,市经济信息委总工程师匡建,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李大红,渝北区领导王广荣、徐永德、唐密、张问伦、周恒丰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